2012-09-09

【東京箱根自由行】箱根2天1夜part2(教你體驗7種必搭的交通工具&行李寄送服務)



話說,在日本遊玩最方便的莫過於各式各樣的週遊卷,看起來好像很划算,但實際算一算其實也沒有省到,
只是讓觀光客借由週遊卷,輕鬆的盡情體會當地風情!



以箱根的例子,小小的一個地區,光配合的交通工具就開發了至少7種以上有纜車.船及空中纜車~ 很新鮮!!
然後,觀光客只要拿著週遊卷可以免費無限次數搭乘,讓人莫名的也會想配合著搭乘,看自己到底最後坐到了幾項交通工具~XD

上面這張圖有沒有很清楚? 一種交通工具一種顏色!

再來看下面這張大圖看的花茫茫吧?但實際上下面這張大圖到了當地才是非常有用的! (am有pdf可分享,歡迎留email索取)



老實說,am在準備箱根行的行前功課時,被這一堆交通工具的路線打敗了,實在是搞不清楚那裏到那裏要搭什麼?
後來就在要出發的4天前,颱風來了剛好放假,am花了2天把這8種交通工具搞懂! 加上實地前往搭乘,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搞

今天就要來分享超簡易箱根交通搭乘文!





首先~你要了解在箱根能用週遊卷免費搭乘的7種交通工具並認識其代表顏色

自由搭乘的交通工具:

1.箱根登山線(箱根登山電車)箱根湯本-強羅 【代表色-紅色

2.箱根登山巴士:有大嘴鳥符號的旅遊景點 【代表色-水藍色

3.箱根登山纜車:強羅-早雲山 【代表色-綠色

4.箱根空中纜車:早雲山-大涌谷-桃源台 【代表色-粉紅色

5.箱根海賊船:桃源台-箱根町-元箱根 【代表色-橘色

6.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以新宿為起點站、連接御殿場和箱根 (御殿場為Outlet) 代表色-黃色

7.沼津登山東海巴士:指定區間 代表色-咖啡色

然後,在地點上標記出你想去的地點


上面水藍色的箭頭就是AM規劃的路線,由小涌園出發,可以有二種選擇~

1.我可以坐登山巴士先到元箱根,然後坐船往回遊玩
  這樣的安排,我就可以玩到森之玻璃美術館及小王子博物館等景點(※註:坐到強羅後要換搭登山巴士),然後再由那些景點坐巴士到箱根湯本

2.也就是am此行實際遊玩的路線
  由強羅站開始搭乘各種交通工具,一路玩到元箱根後,搭登山巴士到箱根湯本,取回行李就直回新宿
  (※註:箱根的飯店有提供幫客人把行李寄送到箱根湯本的服務,只要花700元日幣,且持週遊卷可以折100元,詳情下面分享)

當你行程及路線畫出來了,你要坐的交通工具啟程及結束點也就出來了,

例如AM的行程 :此行程為10:00出門一路玩到1:30吃飯,回到新宿約下午16:30

路線規劃:飯店check out行李請飯店寄至箱根湯本-->強羅車站(搭乘登山纜車)至(3)早雲山(10分鐘)-->(4)空中纜車往大湧谷欣賞火山口(30分鐘),並買名產黑溫泉蛋(1顆延壽7)-->再搭空中纜車往桃源台坐(7)海賊船遊蘆之湖看富士山(30分鐘),在元箱根下船後轉搭(6)登山巴士,前往箱根湯本準備回新宿或在桃源台坐(7)高速巴士回新宿。

如此安排下來,am也體驗了6種交通工具,除了箱根高速巴士沒有坐到外,其他都有體驗到喔!

接下來就跟著AM的路線,來體驗些新鮮有趣的交通工具吧! 


出發:強羅站 -->早雲山 (搭乘登山纜車)






看到纜車來,每個人都想要搶拍^++++^


據說,這個纜車的特色,就是坡度很像台灣的阿里山一樣,事實上也真的是滿陡的.



第2站:早雲山-->大涌谷 (空中纜車)

這一站就吸晴人,大家都想跟空中纜車拍照,大約要排隊10分鐘左右~




我很幸運的在纜車上拍到了富士山~



由空中纜車上往下看到火山口,好興奮啊!!



到囉~大涌谷風景區,一出站就氣溫涼爽,大約才24度,超舒服的~



有人在賣大煎餅




妹妹搞笑的與小兒子拍的紀念照



雖然來晚了,但紫陽花依然很美麗

第3站 桃源台( 來去搭海盜船囉~)



有夠吸晴的海盜王船!! 興奮!!!



在這裏也是要等上10分鐘,於是我們買了在箱根四處都有的抹茶牛奶冰淇淋,非常濃郁,大推!!!



還沒遊湖先買個紀念品要送給妹婿! 這裏到處都有海賊王的吊飾 XD~



來到箱根沒坐到這船的話,就有夠可惜了!


超華麗船身~



我們坐的是綠色的船


怡人的風景~


就是這個在明信片上的景點,必拍啦! 



遊船的時間大約會是40分鐘,好好享受這很舒服的行程,延路的風景真的超棒的~ 心曠神怡!!

第4站 元箱根港 (搭登山巴士回箱根湯本)





坐船可以由箱根町下船或著像我們選擇在元箱根港下船,然後在此用午餐,再搭登山巴士回箱根湯本



來到那麼有日本味的景點,用餐當然來份蕎麥麵囉~我們吃的是豆皮拉麵及炸蝦蕎麥麵


吃的飽飽後,就走到剛下船的地方,搭乘登山巴士前往箱根湯本(H線)



抵達箱根湯本囉~然後有持週遊卷的你,可以再搭原來的快速急行回去新宿,不必再付費!

另外,AM要介紹一個重要的訊息,就是對於在箱根過夜的人如何輕鬆遊箱根而不用提行李趴趴走!

重點就在於箱根的飯店有提供幫客人寄送行李,到箱根湯本站的服務,費用是一件行李700元日幣,持週遊卷折扣100元,一件600元



當你一大早(註:要早上10:00以前完成收件)後,你就可以輕輕鬆鬆的遊玩箱根,該買的名產買一買,坐車到箱根湯本要回新宿

一出車站門,就會看到上圖右邊的那個行李符號,有著一個箭頭往下,就是叫你下樓去B1,然後下樓後請留意
要轉到樓梯的後側有一個很小的走道,就是提領你行李的地方!

這個服務,真的是很方便,讓am可以不用麻煩的提行李,或玩了一圈還必須繞回去飯店取行李,真的是省時間省力氣!! 大推啊~




最後,放上一張箱根週遊卷的宣傳海報,一目了然的行程及交通規劃,再加上am本篇的說明,相信你也能在箱根玩的愉快喔! ^__^




本遊記延伸閱讀~

2012.09.07 【東京箱根自由行】箱根2天1夜part1(如何前往箱根2012分享文)

2012.09.10 【東京箱根自由行】箱根2天1夜part2(教你體驗7種必搭的交通工具&行李寄送服務)

2012.09.22 【東京箱根自由行】前進晴空塔(交通指南)

2012.11.17 【東京箱根自由行】5天4夜行程規劃筆記大分享



§ AM自由行精華文章:

2010.07.25 【關島自由行】Day2-1 關島租車教戰手冊

2010.08.08
【關島自由行】Day4-1 關島交通小分享(LamLam車趴趴走)

2011.11.14
【首爾自由行】Day1-1 韓國首爾賞楓去(機場快速通關體驗.韓國機場捷運&T-money卡說明)

2011.11.20 【首爾自由行】Day2-3 I love 明洞 &亂打秀自己上網訂票就搞定

2011.11.20
【首爾自由行】首爾地鐵遊(簡易分享地鐵搭法)

2011.11.26
【首爾自由行】Day4 Go home (由梨大搭機場巴士之分享)101.8月補充6002時刻表

2011.11.26
【首爾自由行】在首爾會敗家,也要會退稅(簡易分享退稅流程)






28 則留言 :

  1. 你好!我今年11月中都到箱根旅行,可否將那個箱根交通圖的pdf電郵給
    我?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看到你照片的資料好很讚,可以跟你要來參考排行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其實我遊記還沒po完,行程本來就要分享,但也未整理到很好,給我2天的時間,再email給你唷~

      刪除
  3. 版大你好,你的資料做的真好,我明年要去東京玩也打算安排箱根,
    可以請您email相關資料做參考嗎?總覺得箱根困難度有點高耶!!感謝
    ~~

    回覆刪除
  4. 你好,看到你的行程很棒,你可以提供給我參考排行程嗎?
    另外可否將那個箱根交通圖的pdfE-mail給我呢?謝謝。

    回覆刪除
  5. 版主您好!
    我也是明天2月中要去箱根玩…
    是不是也可以請您將那個交通圖分享給我呢?
    另外,您有住宿或泡湯地點的經驗分享嗎?也希望洗耳恭聽喲!
    實在是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6. 你好,
    你將交通方式分享的很清楚!
    可以索取那個箱根交通圖PDF
    Mail : fayefu525@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7. 你好,感謝你的分享
    不過我有個小疑問想請教一下
    如果我買了箱根周遊券 我若要搭乘登山纜車 空中纜車....等等
    還需要另外付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不用再付錢了唷~可以一次搭7-8種箱根的交通工具.只要出示票卷就可以了.

      刪除
  8. 感謝解答~
    那我想請問一下~我跟我朋友是第一次去日本
    我們想要在台灣事先訂購浪漫號的話 有什麼方法嗎?(我們都不會日
    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blog.yam.com/coolmac/article/20893064 您好,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內有小田急的email,你可以用email的方式事先訂購

      刪除
  9. 版主您好,還好逛到你的部落格,對做功課真是大有幫助,也想跟您
    索取箱根地圖PDF檔,麻煩你了謝謝~

    回覆刪除
  10. 謝謝妳的分享!
    可以寄pdf給我嗎?
    clara.wsh@gmail.com
    Thanks!!

    回覆刪除
  11. 哈囉 感謝你的網誌分享 相當簡潔清楚 可否麻煩您寄pDF給我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2. Hi~你的分享好棒喔,幫了我很大的忙呢!!真讚^^ 可否麻煩您寄PDF檔
    給我呢?謝謝你^O^

    回覆刪除
  13. 你好~
    文圖並茂介紹景點,好詳細^^
    也想來規劃一下 預計8月成行
    可否向您要 箱根交通圖的pdf檔
    mail:ys200901@gmail.com
    謝謝~~
    PS:從箱根湯本車站坐巴士 到小涌園飯店,要多少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寄囉~從箱根湯本到小涌園大約30分鐘以內就會到了.

      刪除
  14. 謝謝您的分享,我預計下個月底也要到東京箱根自由行,可否向您索
    取箱根交通圖的PDF檔及箱根的行程,謝謝您!!!
    另外,請問住宿在桃源台會比較熱鬧嗎??
    E-mail:redu3238@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箱根是住箱根湯本或強羅才熱鬧,桃源台沒有什麼住的地方

      刪除
  15. 妳好
    謝謝妳的分享,我的飯店是在新宿的京王,
    我想和你一樣,帶小朋友去箱根,可以分享
    行程給我嗎?還有周遊卷大概多少錢,我要
    幾點出門才好

    ellenlee1227@gmail.com

    Ell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mako&b=38&f=1083162550.jpg&p=62 周遊卷上面的照片中就有著名了,是日幣5000元(合台幣約1500元),你若住在新宿,而且是當天往返箱根,你必須要一大早出門,因為坐車子到箱根也要2小時左右,而在箱根玩至少要一天才能玩到全部.

      刪除
  16. 版主您好!
    很詳盡的資料。
    我9月中也去箱根玩呢~說真的我也被箱根的交通攪矇了。
    是不是也可以請您將那個交通圖分享給我呢?

    第一次自由行到箱根, 能給我點意見嗎? 2日時間夠我來回東京箱根同遊玩
    小湧園森林SPA溫泉樂園、玻璃之森美術館、箱根海賊觀光船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2天都在箱根的話時間夠去這些點的,只要安排好路線就行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