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東京箱根自由行】箱根2天1夜part1(如何前往箱根2012分享文)


2012.8月AM今年的充電之旅,選擇的是好久沒去的日本東京,此行探望了許久不見的朋友,更安排了東京近郊箱根,來趟泡湯之旅!
然而由於遊玩回國後,am的父親因為身體不適而入院,因此我沒什麼思緒來寫遊記,此回我就用簡單及重點式的方式來分享此行的紀錄.

我要來介紹如何利用東京市內便利的交通安排2天1夜的箱根之旅.

箱根位於東京的近郊,由東京前往只需花約2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達,箱根有豐富特殊的人文特色,可近看富士山.大涌谷火山又可以泡湯
光一個箱根地區,就可以開發7種交通工具,讓觀光客邊玩邊搭乘,增添了很多樂趣.

箱根區內的各式交通工具圖示:

註:圖片截取至網路

由東京往箱根,搭乘的交通工具為小田急列車,新宿站至小田急遊客服務中心購買「箱根週遊卷」
(小田急新宿車站西口一樓 檢票口外側的大廳處) 營業時間為(上午8點-下午6點) ↓

簡單說就是新宿大門進去右邊,就可以看到了! 箱根也有發行週遊卷,讓你可以一票玩到底
做箱根地區的交通工具都不用再付費,只要部份限定是要自費,要去的須注意一下!


其實小田急服務中心實在很明顯,斗大的箱根二個漢字,讓你不會錯過,
服務人員會英文,所以不會日文的人也可以用英文溝通的,而且老實說在日本超多中國打工者
藥妝店中的店員都說中文的了!

 

有效期為2

有效期為3

起站

大人

兒童

大人

兒童

從新宿出發

5,000 日元

1,500 日元

5,500 日元

1,750 日元


週遊卷含小田急來回車票
(出發車站到小田原站間)+自由搭乘箱根內7種交通工具+箱根區內各種折扣

小田急來回車票為普通票,只到小田原站後,轉箱根登山電車至箱根湯本站或強羅. 除非加870¥換浪漫號來回票,
就可以直達箱根湯本(不過要預約),到了小田原站後,改搭登山電車




此行am打算在箱根過夜,因為購買的是2日卷(一個人5000元日幣)可刷卡,
內含由新宿往返小田原的來回票及在箱根地區7種免費交通工具不限次數搭乘.


買好了票,找小田急的入口,看到這個列車時刻表,找到你想坐的班次就行了!
當然,服務中心有時刻表,記得先拿一張,不然就是像我要出門前,在網路上己經查好各班次了! (相關連結在最底下)

註:由於中文版的網頁只有浪漫特快號的時刻表,如果你跟am一樣是做快速急行的,那麼時刻表要用日文版的網頁查喔!

註:只有浪漫特快可以直達箱根湯本站,其他列車都是要先坐到小田原後,換箱根登山電車才能到達箱根湯本站


快速急行,看時刻表上那個藍色三角形,就知道我要坐的車身是水藍色的!



進入車子內也有很清楚的各站圖示及跑馬燈,你完全不用擔心會坐錯車或坐過頭!



車程約1hr50分,此時睡個覺,享受一下電車風景,才真正是在旅遊


到達小田原車站後,一出車子會看到這個相片中的景象,黃色框框的,就是你要前往箱根湯本的搭乘點



我們下車時剛好看到一台浪漫特快號停在那邊,沒坐到但至少也拍張照吧!


這是箱根登山電車的時刻表,由小田原開往箱根湯本只要15分鐘。


很小的一個三角月台,就是前往箱根湯本的入口~



來了,紅色的箱根登山電車,前往箱根的第一個交通工具!



15分鐘後,下了箱根湯本的車站,一入眼就是吸引人的各種名產..呵呵~手癢啊!



出來後,風景迷人~氣候涼爽,真是很舒服!

我們此行在箱根住宿的飯店是箱根小涌園,因此我們在問過了車站的服務人員後,發現我們要坐登山巴士前往飯店才不用走路


搭乘巴士的地點,由箱根湯本車站出來,要走過天橋到出口,往右側才是往巴士站的點。
車站的標示都很明,我們要坐2號線箱根町線,坐到小涌園飯店門口。


箱根
小涌園飯店,規模不小,內部設備也很齊,我們住的是三人房,飯店內有網路,但沒有wfi,要用網路要付費1000元日幣
有24hr的露天泡湯溫泉,也有游泳池及名產販賣部,更重要的附有美味的早餐


箱根小涌園: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二ノ平1297 入住後,還有露天溫泉泡湯免費6:00 - 24:00(最後入場時間23:30

新宿駅から出発のオススメ 新宿から小田急線(ロマンスカー)で箱根湯本まで 90

小田原駅から出発のオススメ1小田原駅から箱根登山線で箱根湯本まで 15



不管是中式。日式及西式,早餐讓我們吃的好豐盛,連大涌谷所產的著名養生黑蛋,在此早餐就有了!


飯店中的花園,就足足讓我們可以逛上1hr,維護的很美呢!



而且,飯店所開發的森の湯樂園,只要你在入住小涌園時,他就送你折價卷。營業時間是早上8:00-19:00



裏面各式各樣的水上遊樂設施,有紅酒泡湯,綠茶泡湯,咖啡泡湯,還有小魚幫你清腳皮,超讚!



am與小兒子在這裏玩了2個多小時後才回飯店,這樂園的3樓,還有一整層的名產販賣部,可以讓你先把在箱根的名產全都買好喔!



回到飯店後,還可以在睡前再去飯店內的露天泡湯池中好好的享受沒有人認識你獨自一人的泡溫時刻,
真的超舒壓的.

泡完後,可以睡的很好,隔天才能好好享受箱根的美麗風景(待續)

延伸閱讀~

1.小田急列車時表連結:http://www.odakyu.jp/station/timetable/
2.箱根free pass :http://www.odakyu.jp/tc/freepass/hakone_01.html
3.小涌園飯店:http://www.hakoneho-kowakien.com/
4.森の湯樂園: http://www.yunessun.com/

本遊記延伸閱讀~

2012.09.07 【東京箱根自由行】箱根2天1夜part1(如何前往箱根2012分享文)

2012.09.10 【東京箱根自由行】箱根2天1夜part2(教你體驗7種必搭的交通工具&行李寄送服務)

2012.09.22 【東京箱根自由行】前進晴空塔(交通指南)

2012.11.17 【東京箱根自由行】5天4夜行程規劃筆記大分享


§ AM自由行精華文章:

2010.07.25
【關島自由行】Day2-1 關島租車教戰手冊

2010.08.08
【關島自由行】Day4-1 關島交通小分享(LamLam車趴趴走)

2011.11.14
【首爾自由行】Day1-1 韓國首爾賞楓去(機場快速通關體驗.韓國機場捷運&T-money卡說明)

2011.11.20 【首爾自由行】Day2-3 I love 明洞 &亂打秀自己上網訂票就搞定

2011.11.20
【首爾自由行】首爾地鐵遊(簡易分享地鐵搭法)

2011.11.26
【首爾自由行】Day4 Go home (由梨大搭機場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