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首爾自由行】Day1-1 韓國首爾賞楓去(機場快速通關體驗.韓國機場捷運&T-money卡說明)


盼了2年,我終於可以去一次韓國了,就是想嘗試站在路邊吃著紅紅的辣年糕,嘴裏呼出白白的煙~
這一回還幸運的可以順便去看黃澄澄的銀杏及紅色的楓葉,真是超幸福的!

其實這次選的時間很趕,加上遇到日本文化節,日本人都往韓國去玩,我及妹妹差一點訂不到機票及飯店~
最後僅存一家可以住,不過品質及交通位置非常方便,令人滿意! :)

這次遊記我會寫的比較簡單一點,因為網路上的韓國自由行教戰文實在太多太棒了,我會一一整理一併在文章中分享(多省事啊~:P)

Now~開始紀錄我的旅程

2011-11-10 Day1 桃園機場->仁川機場->梨大->新村->東大門 (原規劃行程及變動後行程)

正所謂人算不如天算,本來起飛班機是13:40分..誰知道遇上破爛跑道事件,害我硬是被delay二個多小時才起飛
當我到首爾的飯店時,都己是當地時間晚上9:30了! Orz...................

在台灣,我先去辦了快速通關~只要5分鐘就搞定 點此看如何辦理桃園機場快速通關egate





以後出入境,就像坐捷運一下方便 !!


本來想訂的華航假期行程因為太晚下手,訂不到..所以我們只好改做韓亞航空..(問我感覺? 嗯...下回換別家比較好)
它並不是餐點的問題,而是機況.設備及服務都不是太好~

飛了2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達仁川(喔~這飛機上沒有電影可看,最只有4部..及一堆韓國電影> <)


到達仁川機場,機場到是很乾淨及容易辨識各式出入口,我因為想搭機場地鐵,所以進入首爾市我選擇坐機場地鐵A'rex



一入境正前方就告訴你機場地鐵的方向,是搭手扶梯到B1去,不過如果你要像AM一樣這4天在首爾採地鐵的方式四處逛
那麼就記得先去買T-money卡(在入境處左側GS25便利商店)


一張卡是2500won(韓幣),這是空卡,記得在便利店中就先儲值5000won吧! 因為等下搭地鐵要花3700won

如果,你像AM一樣忘了在便利店儲值,那麼走到樓下B1搭乘地鐵的地方,也有可以儲值的地方



每個儲值的機器都有中文說明(連市區的也有),在這裏如果你沒有要買T-money卡,也可以直接買地鐵票
普通的3700w.快捷的13300w,重點是二者只差10分鐘~那換成你要買那一種? ^^



入站後,找到往首爾(To Seoul Station),就是你走對了~



等到車到,一進去看到是二排對著面坐的車,又表示沒錯了~可以安心等著到首爾!!



由於我住在梨大,所以我不用坐到首爾站,我是在弘大站下車轉2號線去梨大就可以了! (如何搭首爾地鐵,後面再分享)




韓國是3C產品先進的國家,除了人手一支4吋以上螢幕大的手機外,路邊的公車站牌及地鐵都是採用觸控面版!



有中文說明~而且觸控的靈敏度很高,妹妹職業病上身...一直在Test這個^^ 




我們下榻的飯店是位於梨花女子大學附近的Good Time Hotel 交通非常方便,由梨大站的捷運1號出口往前直走
約5~8分鐘就可以到達飯店,而且機場巴士站也在附近,可說是小而美的住宿地點!



而且週邊全都是吃的,買的,逛的熱鬧地區,地點很不錯!重點是房間上網是免費的,樓下的冰棒也是免費吃!
有吹風機,沐浴用品,但是沒有牙刷(請自備)



Good Time Hotel地圖



 小盯矃:

1.T-money卡是空卡,要在便利店中儲值才能用!
2.B1機場地鐵分有快捷及普通二個入口,普通在左邊(車身為淺藍),快捷在右邊(車身為深藍)!


這裏有介紹:如何從機場到首爾市區

推薦必看:http://www.wretch.cc/blog/windko/13582377 (寫的很詳細)

http://www.visitseoul.net/cb/article-view/incheon-airport.jhtml


延伸閱讀:

【首爾自由行】Day1-1 韓國首爾賞楓去(機場快速通關體驗.韓國機場捷運&T-money卡說明

【首爾自由行】Day1-2 夜逛東大門(不怕肥之辣年糕.黑輪串及薯條熱狗) 

【首爾自由行】Day2-1 梨花女子大學(鳳雛辣雞、isaac三明治) 

【首爾自由行】Day2-2 南山N首爾塔(像韓劇一樣搭纜車&體驗玻璃電梯)

 【首爾自由行】Day2-3 I love 明洞 &亂打秀自己上網訂票就搞定

【首爾自由行】首爾地鐵遊(簡易分享地鐵搭法)

【首爾自由行】Day3-1 景福宮(宮內滿是美麗的風景)

【首爾自由行】Day3-2 光化門廣場&土俗村人蔘雞(為了雞湯走到腿廢)

【首爾自由行】Day3-3 清溪川廣場Day & Night(2011首爾燈節之目不暇給)

【首爾自由行】Day4 Go home (由梨大搭機場巴士之分享)

【首爾自由行】在首爾會敗家,也要會退稅(簡易分享退稅流程)

【首爾自由行】番外篇-行前規劃手冊大分享






11 則留言 :

  1. HI~樓上的,我己回email給你了!記得去收喔~

    回覆刪除
  2. 妳好,我12/16也要去首爾,謝謝妳提供這麼多訊息,想請敎;good
    time hotel 乾不乾淨、去東大門做地鐵要轉車嗎?多久車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滿乾淨的,但是牙刷要自備喔~其他則都有,不用帶!床很舒服也乾淨^__^,然後去東大門不用轉車,直接坐到東大歷史文化公園3號出口,出來就行了!!車程約15分鐘等於台北捷運公館站到台北火車站
      這篇我有寫及放地圖
      http://www.wretch.cc/blog/Amako/25382644

      刪除
  3. 哈嚕~您好~我是12/16要去首爾,我想請問一下~快速通關這部分可以當
    天登機之前去申請嗎?還是說一定要提前幾天去申請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現場申請就可以了,海關那邊有開放一個專門申請的,有專人引導,只要花5分鐘就申請完成!

      刪除
  4. 請問一下
    這間飯店有洗衣機嗎?

    回覆刪除
  5. 你好:
    想請問一下
    因為今年九月我們一行人要去住這間hotel
    但是網路上的資訊並不太多
    只知道房間不太大
    但其實我們有點擔心它裡面會不會有菸味之類不乾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其實韓國的飯店真的是很小,如果去過日本,就會很明顯的知道韓國的飯店容易讓人失望,不過這家不會太髒亂也沒有菸味的,算是不錯的!而且網路也有,如果有準備mini旅行用無線分享器,那麼直接把飯店的有線轉成無線,全房間的人都可以用wifi上網的!我剛由日本回來,就用這方法讓同房間的人可以用電腦及手機及ipad上網,超好

      刪除
  6. 請問如果坐機場巴士要如何前往?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我上面文章中的連結有一條是go home由梨大坐車到機場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Amako/25384618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