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首爾自由行】在首爾會敗家,也要會退稅(簡易分享退稅流程)



來到韓國,除了觀光~最吸引人的就是敗家狂買囉~~ 韓國shopping真的是很好買,而且退稅也是很阿沙力!!

這回,Am自己親身體驗網路教人退稅的方法,果真很簡單啊!! 讓我拿回了4000元韓幣~



首先,當你買東西時,無論大間小間的店,都可以注意看有無小小的牌子寫著"Tax free",

如果有~那麼當你買完東西要付款前,要跟小姐講! 這樣小姐會另外開單據給你



要注意喔~護照要隨身帶,因為開單據說有的會要看你的護照,而且填單時也要填寫護照號碼的!! 



當你啊~~一路買買買~~~時,都不要忘了,要看有沒有Tax free,尤其在明洞每一家店都可以Tax free~東大門的doota也可以喔!!

然後,把你的單據都收好來! 裝在專門的信封中,等待到機場來辦理退稅!!



機場的退稅方法如下:(這裏是教你偷吃的方法,也就是買的東西不用另外提一袋,直接放在行李中)
1.帶著你的行李,先去你的航空公司秤重,並辦好登機證,但是要告訴櫃台人員你的行李等會要去退稅,所以等下去那邊在托運!
2.然後服務人員,會幫你秤好行李,再還你~然後告訴你,請你到J或D的地方,去給海關檢查及蓋章!
3.再去到登機門28(Gate 28)的退稅處,排隊拿回你的稅..就ok囉!!



這是在J的位置的海關~



海關會看一看你的行李,問你東西在裏面嗎? 你只要回說是,多半不會開你的行李,就叫你直接送去隔壁X光機送到托運處~
(這裏請安心~行李不會寄丟的)



到登機門 28,就可以看到Tax refund的櫃台了,此處對方會看你的單據,有的在藍色的就可以直接退完了~
但有的要去隔壁紅色的,反正小姐會幫你看,你去排隊就好了^__^

然後,我們退的都是現金,我並沒有填另外要退到信用卡的單子,因為想說下回還可以來,而且妹妹常出差也可以用到! 



退完稅~就可以自由的再逛逛機場,或來去吃點東西^__^



妹妹帶我去吃吃,清燉牛肉湯! 真的好吃~~美味極了!! 



很清的湯,但是味道很濃郁..超讚!! 而且泡菜啊~~~好好吃喔!!



它的麵條是細的,牛肉更是很美味~在這最後的旅程中,能吃到,真是好幸福又畫下完美的句點!


雖然這一回,有些安排的景點及活動,沒時間去體會ex:仁寺洞,汗幕蒸及觀光巴士,漢江大橋音樂噴泉...etc...

但反正人生還長,我一定一定會再來這個好吃,好玩.好買的國家 ^_________^.

最後~要謝謝我的家人支持我,老公願意幫我顧小孩,而二個小孩幫我顧爸爸及弄飯菜給爸爸吃 ^++++^
還有,謝謝妹妹抽空陪我探險! 每一年她都被我拉著,走到全身酸痛不己! 還要忍受我不停的拍照 XD

I love my family !! 謝謝你們讓我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生日! 我的40y生日,完美度過!!
延伸閱讀:

【首爾自由行】Day1-1 韓國首爾賞楓去(機場快速通關體驗.韓國機場捷運&T-money卡說明

【首爾自由行】Day1-2 夜逛東大門(不怕肥之辣年糕.黑輪串及薯條熱狗)

【首爾自由行】Day2-1 梨花女子大學(鳳雛辣雞、isaac三明治)

【首爾自由行】Day2-2 南山N首爾塔(像韓劇一樣搭纜車&體驗玻璃電梯)

【首爾自由行】Day2-3 I love 明洞 &亂打秀自己上網訂票就搞定

【首爾自由行】首爾地鐵遊(簡易分享地鐵搭法)


【首爾自由行】Day3-1 景福宮(宮內滿是美麗的風景)

【首爾自由行】Day3-2 光化門廣場&土俗村人蔘雞(為了雞湯走到腿廢)

【首爾自由行】Day3-3 清溪川廣場Day & Night(2011首爾燈節之目不暇給)

【首爾自由行】Day4 Go home (由梨大搭機場巴士之分享)

【首爾自由行】在首爾會敗家,也要會退稅(簡易分享退稅流程)

【首爾自由行】番外篇-行前規劃手冊大分享



6 則留言 :

  1. 請問最後那個清燉牛肉湯是在哪一家店吃的呢?
    也是在仁川機場四樓嗎? 大概多少錢?
    我看了好心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二樓喔~還沒入境就要上去吃了!我忘了是那家店..但是四周玻璃是透明的,只有這家在賣清燉牛肉湯,價錢也要韓幣5000~6000千元

      刪除
  2. 真的非常感激妳的回答喔,我三月中要帶我娘去韓國自助旅行,規劃了好久,
    妳的清燉牛肉湯是我理想的完美句點,全世界只有妳的部落格有提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3月中去還可以看櫻花,氣溫又很暖..真的很棒!你好孝順喔~我也是有計劃在今年再帶我母親去,但她要去買夏天的衣服,所以我們可能6月才會去

      刪除
  3. 請問..如果帶一個手提包+行李箱+全裝退稅的包包
    機場CHECK-IN後只要把裝有退稅包包拿去退稅的那邊託運就好了嗎?
    還是全部都要拿去退稅那邊託運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是要有退稅的那一袋單獨托運喔!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